今年前2个月天津出口增长近五成

2021年03月18日13:19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人民网天津3月18日电 3月17日,在天津市金帆模具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里,一片繁忙的生产景象,自动化生产设备快速运转,几十名工人正在赶制一批发往波兰的换热器模具。企业负责人石经理表示:“今年以来,国外的订单不断激增,公司上下都在开足马力生产。今年以来,我们已经出口产品46票,货值540多万元,同比增长2.8倍。”

海关数据也印证了当前天津地区外贸发展的良好势头。据天津海关统计,今年1-2月天津市外贸进出口总值1203.3亿元,不仅比2020年同期大幅增长21.1%,并且比2019年同期增长9.5%。其中,出口520.5亿元,增长45.7%,进口682.8亿元,增长7.3%。

“受疫情影响,去年1-2月天津市进出口基数较低,是今年同期增幅较大的原因之一。但在国内外需求拉动作用下,今年1-2月天津市进出口总值与2019年同期相比,增速仍高达9.5%,可见天津外贸经济发展势头很好,并且延续了自去年6月持续向好的态势。”天津海关相关负责人表示。

今年以来,天津海关围绕促进跨境贸易便利化,采取一系列硬招、实招,推动天津口岸营商环境持续优化。一方面,推动进口货物“船边直提”、出口货物“抵港直装”业务开展,加快通关效率。另一方面,及时了解企业需求,积极做好帮扶工作,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

同时,天津海关还积极推进“集疏港智慧平台”上线,助力天津港“智慧港口”建设。精准对接企业找车、找货、提箱、集港等需求,实现“车货船三维智能匹配”“双重匹配”等智能服务。积极向京津冀企业推广该平台服务,三地进出口企业在天津港提箱或装船时,可依托天津关港“集疏港智慧平台”开展“船边直提”、出口货物“抵港直装”作业,提升京津冀跨境贸易便利化水平。

(责编:唐心怡、王浩)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