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中学课后时光有京剧相伴

2021年03月18日14:01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南开大学京剧传承基地、天津中学共建“中华美育课程思政协同创新中心”签约揭牌仪式在天津中学礼堂举办

人民网天津3月18日电(记者王浩)昨天,南开大学京剧传承基地、天津中学共建“中华美育课程思政协同创新中心”签约揭牌仪式在天津中学礼堂举办。签约仪式后,天津中学、水上小学、华苑小学、日新国际学校、师大附属中学的师生和家长们共同聆听了南开大学京剧传承基地带来的京剧专题讲座。

“看脸品人生”京剧讲座

本着“让传统艺术把心灵变得更丰沛、把生活变得更有趣”的宗旨,南开大学京剧传承基地精心准备了“看脸品人生”京剧讲座,以深入浅出、生动活泼的方式引领同学们感受京剧脸谱所蕴含的丰富知识、人生智慧、传统文化精神,以及京剧表演的无穷魅力,台上台下互动踊跃,场内充满欢声笑语。

活动结束之后,同学们仍意犹未尽,期待着与京剧有更多深入的接触。老师和家长们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犹如春风化雨,润物无声,在孩子们心中播下了传统艺术的种子,也让孩子们汲取营养明辨是非。

“课后时光有京剧相伴”,“南开大学中华美育课程思政协同创新中心”还将与共建单位举办多场形式多样的活动,以青少年喜闻乐见的方式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结合新的时代条件传承和弘扬中华传统美学精神。

(责编:陶建、王浩)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