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津南区政法系统稳步推进教育整顿工作

2021年03月18日16:17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人民网天津3月18日电 今天,天津市津南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召开新闻发布会,津南区委常委、区委政法委书记孙宝顺介绍了津南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相关情况。

孙宝顺介绍说,本次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自下而上分两批进行。津南区委政法委和政法系统各单位参加第一批教育整顿工作,并覆盖全体在编在职政法干警,从3月初开始至6月底结束,期间,天津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四指导组对津南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驻点指导。本次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主要有开展政治整肃,筑牢政治忠诚;开展纪律整饬,清除害群之马;开展作风整顿,整治顽瘴痼疾;开展能力整训,弘扬英模精神四项重点任务。

天津市津南区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新闻发布会。人民网 孙一凡摄

据了解,此次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分为三个环节:

一是开展为期30天左右的学习教育工作。要组织全体干警参加政治轮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召开警示教育大会,参观廉政教育基地,引导干警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举办英模事迹报告会、观看政法英模先进事迹宣传片,集中开展学习政法英模等活动,大力弘扬政法英模感人事迹和崇高品质。组织干警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引导干警增强群众观念。

二是开展为期75天左右的查纠整治工作。要依规依纪依法落实“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深入查找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深挖彻查违纪违法线索和黑恶势力“保护伞”,全面摸排津南区政法干警存在的顽瘴痼疾,并予以坚决彻底的打击整治。

三是开展为期15天左右的总结提升工作。要健全正风肃纪长效机制,配齐配强政法机关领导班子,加强优秀年轻干部的培养、储备、选拔,不断提高政法队伍的整体效能和专业化水平。

孙宝顺表示,为开展好这次教育整顿,津南区迅速成立以区委书记为组长的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各政法机关紧紧围绕“加强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目标,不折不扣地落实中央和市委各项部署要求。目前,区委政法委已组织政法系统各单位,按照《天津市津南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实施方案》,结合各单位工作实际,稳步推进教育整顿各项工作。

(责编:孙一凡、崔新耀)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