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人手机里的“车管所”解决企业人车管理难题

2021年03月19日15:44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人民网天津3月19日电 对于运输企业来说,安全是决定效益的关键,但需要管理的驾驶人和车辆多、人员流动性大,是企业管理的大难题。近日,天津河东交警分批为辖区内的重点企业开辟“交管12123”手机App使用讲堂,使企业运用这一相当于“随身车管所”的官方权威手机软件,及时掌握和处理驾驶人、车辆交通违法情况,消除安全隐患。

据了解,天津市河东区注册有104家“两客一危一货”重点运输企业,在市内六区重点运输企业总数中占比超三成。近一段时间以来,在交警河东支队及各大队交警的指导下,部分企业通过自助使用“交管12123”手机App“尝到了甜头”,为了帮助辖区所有专业运输企业抓好交通安全管理,河东交警开设了“交管12123”手机App使用讲堂。

讲堂第一课开设在交警中山门大队,共有21家企业代表到场听课,主讲人交警河东支队安全监管大队副大队长吴振宇介绍,“交管12123”手机App是由公安部交管局开发的官方权威软件,企业注册使用后,可以享受三大类服务,有助于从根本上减少企业机动车、驾驶人信息掌握不及时,办理相关业务往返跑路等实际困难。一是每天获取包括隐患未清零等问题的预警提示,方便企业汇总交通安全风险;二是自助备案企业所属的驾驶人信息,便于企业及时掌握驾驶人的驾驶证状态、记分情况及安全驾驶记录,从而可以更安全、高效的分析驾驶人情况,做好相应的交通安全教育工作;三是通过企业账号实时查询企业名下机动车详情及违法、事故信息情况,预防机动车逾期未检验、逾期未报废等情况的发生,通过查询车辆事故情况,及时跟踪处理机动车事故处理的相关情况。

“我们已经使用交警推荐的这个手机软件半年多了,现在只要有辆车、驾驶人发生违法,我们马上就能知道,然后提醒所有驾驶人吸取教训。”天津振越运输有限公司专职安全员邢嘉萍说。她所在企业的危险化学品运输车及其他种类货车总数共有近300辆,驾驶人有170名。“在没有使用‘交管12123’手机App之前,想了解一辆车或是一名驾驶人的情况,我和同事们每次都要从厚厚的登记文件中逐一翻阅,很麻烦。”因为运输路线不同,企业的很多车辆平时远在河北、山东、江苏等地,分管不同车辆的另外10名安全员也有不少在外地,大家想要齐心协力管好驾驶人和车辆的交通安全,使用“交管12123”这样的官方权威手机软件最为方便。半年以来,该企业的所有车辆驾驶人、跟车员从未发生过不按规定使用安全带交通违法行为。

“很多企业的车管干部年龄比较大,虽然有着丰富的驾驶人和车辆管理经验,但对手机的操作还不熟悉,我们会帮助他们熟练应用软件,减少工作中的麻烦。”据吴振宇介绍,河东交警还将在各大队纳管运输企业范围内连续开设讲堂,帮助更多的企业解决安全管理难题,服务营商环境。

(责编:李丹、崔新耀)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