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社科联:为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做出新贡献

2021年03月20日16:54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市社科联七届一次全委会召开 天津市社科联供图

人民网天津3月20日电 今天上午,天津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七届一次全委会在天津大礼堂召开。会议传达了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市社科联2020年工作报告,并就市社科联2021年工作要点和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作出部署。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袁滨渤、市社科联主席薛进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天津市社科联和全市社科界2020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宣传和研究阐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各项工作,发挥社科界优势,开展社科界千名学者服务基层大宣讲大调研活动,深入开展理论研究、决策咨询、学术交流、社科普及、智库建设等各项工作,有力促进了市哲学社会科学事业的全面繁荣发展。2021年,市社科联将紧扣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线,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思想的力量——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天津实践大调研、“百年大党思想常新”第十九届社科普及周系列活动等重要项目,推动社科界“千名学者服务基层”活动走深走实。

会议强调,全市社科界要以高度的政治意识、政治态度、政治责任,投身到党史学习教育中,广大社科工作者要带头学、自觉学、深入学,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学高一筹,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市中特中心、重点马院、各高校马院要结合天津实践深化研究;广大社科工作者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用科学的理论武装好自己,自觉用新思想解放思想、统一思想,同时又必须做好研究阐释、宣传普及工作,既要做学习研究宣传党的创新理论的“主力军”,做践行新思想的“排头兵”,又要做“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用科学的理论“武装更多的人”的“播种机”。广大社科工作者要立志出“精品力作”、出最好的研究成果,立志成为所在学科领域的最顶尖的专家,力争打造出一支在国内社科界有影响的“天津社科铁军”。

(责编:陶建、崔新耀)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