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高职高专院校思政课、北辰区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联盟集体备课会举行

2021年03月22日08:57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人民网天津3月22日电 3月21日,天津市高职高专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及北辰区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联盟集体备课会在天津城市建设管理职业技术学院举办。此次集体备课会主要任务是交流研讨思政课教学如何融入党史学习教育,把思政小课堂同社会大课堂结合起来,守正创新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程建设,献礼建党100周年。

天津市高职高专院校思政课、北辰区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联盟集体备课会举行。天津城市建设管理职业技术学院供图

此次会议由天津市高职院校思政课协同创新中心、天津市北辰区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联盟、天津市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张泽玲名师工作室主办。天津市教育两委学生思想教育与管理处处长杨明出席备课会。天津城市建设管理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张泽玲主持备课会。天津市高职高专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研部门主要负责人、北辰区教育局领导、部分大中小学校领导及骨干教师代表等百余人参加。

杨明就如何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程的“建设性和批判性、理论性和实践性、统一性和多样性”的教育教学方法做了专题报告。

天津市社会主义学院统一战线理论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天津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研究员吴星辰做了专题讲座。

与会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教研部门负责人围绕“献礼建党100周年”——思政课教学融入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研讨交流,分别提出“用好思政课主课堂主阵地开好党史必选课”“用好新媒体平台讲好党史故事进行网上展示”“用好红色资源开展实践活动”“充分发挥学生的主动性编好红色课本剧”等构思。

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做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

集体备课会上,还进行了第二届天津市高职高专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比武”活动总结颁奖,获奖教师代表现场进行了展示。

(责编:孙一凡、崔新耀)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