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统战理论研究会召开2021年年会

2021年03月23日10:30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市统战理论研究会召开2021年年会

  3月22日,市统战理论研究会召开2021年年会暨《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学习宣讲会。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冀国强出席并讲话。

  会议总结2020年工作,部署2021年任务,就市哲学社会科学智库规划项目(统战理论研究专项)课题指南进行说明,并宣讲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会员代表作交流发言。

  冀国强对市统战理论研究会全面加强自身建设、组织会员开展理论研究取得的成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为主线、以学习宣传贯彻《条例》为重点推进统战理论研究,更好发挥“思想库”“智囊团”“宣讲队”作用。要认真学习《条例》,坚持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开展研究,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保持正确政治方向。要积极宣传《条例》,采取撰写文章、授课、交流等方式,讲清楚党中央出台《条例》的重要意义、新时代统一战线地位作用、新时代统战工作方针政策等重大问题。要深入研究《条例》,在坚持各领域统战工作方针政策基础上,推动统战工作守正创新、高质量发展。要切实用好《条例》,将研究成果转化为统一战线服务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建设的新成效,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记者 刘平 通讯员 吴跃萌)

(责编:韩昱君、崔新耀)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