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青年女排主力刘鑫刻苦训练期待爆发

2021年03月24日11:41  来源:今晚报
 
原标题:刘鑫刻苦训练期待爆发

  来自滨海新区的刘鑫(上图)是天津青年女排的主力接应二传手。身高1.84米的她看起来微胖,这与她此前的一次脚踝受伤有关。最近一段时间,为了减轻体重、增强技术能力,刘鑫在训练中表现得十分刻苦,她也期待着可以在今年的全运会女排青年组比赛中全面爆发。

  刘鑫是个技术全面的接应二传手,进攻有力,拦网好,后排的一传、防守也做得不错,在队中承担着主接六轮一传的重任。不过在2019年参加国少女排集训期间,一次意外的脚踝扭伤给刘鑫造成了很大困扰,不仅耽误了她在国少队的训练,回到天津队后伤病还时有反复。刘鑫说:“养伤一个月,耽误了训练和比赛,体重也增加了不少。现在,减肥成了我的一个主要任务,少吃多动,尽自己最大努力。”

  谈及刘鑫,刘仁德说:“她略微有点发胖,跳得多了对膝盖不好,而且体重大也影响弹跳高度,进攻和拦网的高度都会不够。所以我基本上让她天天出早操,跑跑耐力、拉拉体力,希望她把体重控制一下。现在希望她把后攻加上,也是根据成年队的要求来的。青年队也在着重培养她,把她进攻的意识、后攻的意识加强一下。”刘鑫表示:“我觉得自己在后攻方面要强化练习,避免球队在前排两点攻时‘卡轮’。”

  值得一提的是,在刘鑫的影响下,她10岁的龙凤胎弟弟妹妹也已经开始接触排球,现在正在滨海新区参加业余训练,未来也有可能追随刘鑫的脚步进入排球专业队。(记者 谢晨文并摄)

(责编:李丹、崔新耀)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