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航英雄机长”刘传健赴中国民航大学交流 受聘为客座教授

2021年03月25日15:55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刘传健在停机坪与学生交流。黄思远摄

人民网天津3月25日电 昨天,“中国民航英雄机长”刘传健赴中国民航大学交流,受聘为中国民航大学客座教授。来访期间,刘传健与党委书记曹胜利、校长丁水汀会谈,并与该校教师和飞行分校学生座谈,在“青春好榜样·与英雄机长面对面”活动中,刘传健以“非凡时刻,以生命名义保障飞行安全;爱岗敬业,以三个敬畏固守初心使命”为主题,与师生交流。

刘传健围绕“生死关头,沉着应对,把平凡的工作做好就是不平凡”“践行当代民航精神,用平凡铸就非凡”“用‘三个敬畏’,筑牢安全之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建设民航强国而拼搏奋斗”与师生展开分享,讲述自己在空军航校训练时的飞行经历和成功备降川航3U8633航班的全过程,引发学生连连赞叹,现场爆发热烈掌声。

对于“伟大出自平凡,英雄来自人民”这句话的含义,刘传健分享他的感悟:“即使岗位普通、职责平凡,只要做好自己的工作,平凡的岗位也能书写不平凡。当代民航人应充分践行当代民航精神,既要有思想认识和工作热情,又要有驾驭专业知识的能力,用平凡铸就非凡。”他寄语飞行学生要注重基本素养、打牢基本功、筑牢作风建设,早日成长为优秀飞行员,并勉励所有学生要持之以恒地强化学习,提升本领,在工作上展现新作为;要强化创新意识,善于运用新理念、新思路、新办法推进工作,共同承担起建设民航强国的历史责任,实现伟大的民航强国梦。

交流期间,刘传健先后参观学校停机坪、机场管制模拟实验室、雷达管制模拟实验室等地。刘传健对中航大师生呈现出的昂扬向上、激励奋进的精神风貌给予肯定,同时祝福中航大未来发展蒸蒸日上。

学生代表2020级新生陈渤霖在座谈会后激动地说:“高考前,正是受到刘传健机长‘史诗级备降’的鼓舞,我才毅然决然地选择飞行事业,成为民航人。今后,我将以更加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争取成为像刘机长这样的英雄。”

(责编:孙一凡、崔新耀)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