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天津城西公司:全力做好春耕春灌供电服务保障工作

2021年03月25日16:16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我们的花菜是专业培育的新品种,具有高产优质、花球靓丽、抗病性强的特点,现在正值春耕春灌的关键时期,我们的大棚需要保温,每日的滴灌也必须按时进行,电力的供应必不可缺啊。”天津惠尔稼种业的李经理指着正在进行滴灌的花菜对上门的供电员工说道。3月24日,国网天津城西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再次来到中化现代农业有限公司及西青区王稳庄镇二侯庄蔬菜种植大棚,协助大棚用户检查用电设备,并对附近的春耕春灌线路进行巡视。

滴灌是一种高效的节水灌溉方式,通过管道系统与安装在毛管上的灌水器,将水和作物需要的水分和养分一滴一滴均匀缓慢滴入作物根区土壤中的灌水方法,水的利用率可达95%,提高肥效一倍以上。滴灌的主要特点是灌水量小,但灌水延续时间较长,因此滴灌自动控制系统对电力的稳定供应需求有着很大的需求。

为保障辖区内春耕春灌期间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电力可靠供应,城西公司针对春耕春灌用电集中、点多面广、安全用电管理压力大的实际情况,积极开通绿色通道,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及时开展春耕春灌用电保障工作。重点对辖区内农业生产村开展电力安全农业用电检查,摸排春耕春灌设施用电信息,加强农业生产用电技术指导、安全宣传和监督稽查。此外,城西公司根据春耕春灌的负荷情况,科学安排电网运行方式和检修计划,优先保障春耕春灌工作有序进行,确保农业生产顺利进行。

(责编:张静淇、崔新耀)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