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深化四个服务 促进区域教育均衡优质特色发展

2021年03月26日15:40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人民网天津3月26日电 (记者王浩)日前,2020年天津市教研工作交流会暨2021年新课程新教材培训工作启动会在北辰区第二模范小学召开。会议指出,天津新时代的教研工作要立在高处,研在深处,干在实处,深化四个服务,促进区域教育均衡优质特色发展。

会上,北辰区、红桥区、宝坻区部分学校和单位代表依次上台发言,分享教研成果。市教科院课程中心相关负责人详细解读了2021年天津市新课程新教材培训方案,并部署了2021年的教研工作。市教科院课程中心从加强党建工作,坚持党对教研工作的全面领导的角度,向各区发出共同做好建设一批中小学思政一体化教学示范课、持续推进各学段跟进式培训、建设一批精品网络课程资源、推进学科特色课程建设项目实施、创办“精品教研”活动、办好天津教研“求是”大讲堂、制定“手拉手”农村及边远地区帮扶工作等一系列教研工作的邀请。

会议指出,新时代的教研工作要立在高处,研在深处,干在实处。要全面准确理解国家对教研工作的要求,做好服务学校教育教学、服务教师专业成长、服务学生全面发展、服务教育管理决策“四个服务”。要聚焦深化基础教育课程改革的关键问题,开展深入研究,发挥专业支撑作用。要关注教育教学一线的发展需求,重心下移,解决实际问题。要建立教科研一体化、研训一体化、信息技术与教研工作融合的工作机制,探索教研与教育评价的融合、教研与教师发展的融合,创造有利于教研品质提升的生态环境,为天津基础教育的均衡优质特色发展贡献力量。

市教委副主任孙惠玲,市教科院副院长李剑萍,北辰区政府副区长马希荣,市教委中小学教育处处长乔盛,学前教育处处长郭鑫勇,北辰区教育局局长郑丽莉等相关负责同志出席。

(责编:陶建、崔新耀)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