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旧小区换新颜

2021年03月26日15:42  来源:滨城时报
 
原标题:老旧小区换新颜

改造后的兴华里小区变得整洁漂亮

  记者日前从滨海建投集团获悉,滨海新区2020年重点民心工程——首批老旧小区住房改造工程,目前已经陆续进入收尾阶段,全部工程预计上半年完工,老旧小区将换新颜。

  据了解,此次老旧小区住房改造工程辐射塘沽、汉沽、大港三个区域共计14个小区、356栋楼房,总建筑面积87.366万平方米,涉及居民1.3万户,工程由天津滨海建投项目管理有限公司组织施工,施工内容主要包括建筑外檐排险整修、屋面防水修复、雨水管更换、阳台结构加固、加装公用照明、围墙修复、道路广场整修、绿化提升、路灯维修等。记者在杭州道街道兴华里小区施工现场看到,施工人员正在紧张地施工。居民杨桂芹高兴地说,小区改造解决了百姓的很多难题,改造后的道路更平了,居住环境更加安全了,小区也更加漂亮了。老旧小区改造也获得了广大社区居民点赞。近日,滨海建投集团及其所属项目管理公司收到了寨上街、大港街、大沽街等多个街道、社区和居民代表送来的锦旗和感谢信,对公司在2020年老旧小区改造工程项目中付出的努力表达了高度赞扬和诚挚感谢。

  滨海新区老旧小区改造塘沽片区项目经理王志刚表示,滨海新区首批老旧小区住房改造工程不仅注重提升老旧小区外在“颜值”,并且重点优化小区内部设施,帮助解决小区安全隐患问题,进一步提高居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从去年项目开工到现在,主体工程已经完成95%,仅剩下局部混凝土浇筑,预计到4月初可以全部完成。(记者 戈荣喜 战旗 摄影报道)

(责编:李丹、崔新耀)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