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河东区:守护校园食品安全 保障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2021年03月26日16:25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人民网天津3月26日电 为认真落实天津市市场监管委等五部门印发的《天津市校园食品安全守护行动实施方案(2020-2022年)》工作要求,持续做好校园疫情防控与巩固校园食品安全良好态势,推动辖区学校及幼儿园(含托幼机构)食品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深入推进校园食品安全守护行动,日前,天津市河东区市场监管局副局长许卫红在天津市第一商业学校报告厅,为该校师生做了一场生动的校园食品安全知识专题讲座。 

天津市河东区市场监管局进校园开展食品安全宣传。河东区供图

活动中,许卫红分别从什么是食品安全、食品安全消费误区、保健食品、如何防范不安全食品、青少年如何合理饮食等五个方面向学生们进行了宣讲。她通过列举食品安全违法违规案例、“五毛”“三无”食品的危害、运用“七要”“七慎”鉴别不安全食品、介绍儿童青少年常见饮食误区及禁忌等食品安全小知识,向学生们树立起只有塑造了健康的体魄,才能勇攀高峰的价值观念。青少年学生通过此次活动提高了对食品安全的正确认识。活动得到了校领导及在校老师学生的一致好评。

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区市场监管局将结合校园食品安全守护行动,进一步加强宣传力度,压实属地监管责任和学校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同时严格行政执法,对校园食品安全违法违规问题采取“零容忍”态度,重拳出击,形成震慑作用,坚决保障河东区师生“舌尖上的安全”,不断提高家长、社会对校园食品安全的认可度。

(责编:孙一凡、崔新耀)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