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名危险驾驶罪社区矫正对象被撤销缓刑收监

2021年03月29日11:01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21名危险驾驶罪社区矫正对象被撤销缓刑收监

  近年来,危险驾驶犯罪呈逐年上升趋势,位居刑事犯罪发案首位。危险驾驶犯罪对于公共安全存在重大潜在风险,足以使不特定人的生命、健康和重大财产安全陷入危险状态,严重影响道路交通安全和群众生命健康。为此,我市检察机关在依法严惩此类犯罪的同时,加大刑罚执行监督力度。昨日,市人民检察院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涉危险驾驶罪社区矫正对象专项检察工作具体情况。

  据介绍,2020年8月至12月,我市检察机关针对部分涉危险驾驶罪犯被判处缓刑,在社区接受矫正期间仍然心存侥幸,继续无证驾驶机动车严重违法行为进行专项检察监督。其间,共核查涉危险驾驶罪社区矫正对象共675人,发现21名社区矫正对象存在无证驾驶行为,依法向司法行政机关制发撤销缓刑检察建议书21份,司法行政机关向法院提请撤销缓刑21份,法院均予以采纳,作出撤销缓刑收监执行裁定。(记者 韩雯 通讯员 陶强 王宏)

(责编:韩昱君、陶建)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