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肃工作纪律 确保工作有序开展

2021年03月29日16:00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为贯彻落实全国税务工作会上部署的“干好税务”五大举措,切实严肃工作纪律、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能,天津市静海区税务局坚持从实处抓起、细处做起,采取有效措施严肃工作纪律,确保工作有序开展。

落实党风廉政责任制。年初,该局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和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结合工作实际,确定工作目标,分解工作任务,层层压实,以“制”提“质”。紧盯“关键少数”,以“头雁效应”带动全局党员干部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增强纪律观念。

注重教育引导相结合。该局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各党支部结合主题党日组织党员干部开展担当作为大讨论,结合党史学习开展党员干部理想信念、党性党风党纪、政治和道德品行教育,扎实推进机关廉政文化建设,积极营造反腐倡廉的良好氛围,不断增强全体党员干部的拒腐防变意识。

加强督导检查提效能。静海区税务局整合监督检查资源,成立“严肃纪律”工作专班,采取全面检查、突击查岗等方式,先后对机关各科室、各基层税务所,局属单位人员到岗、迟到早退、请假备案等工作纪律和工作作风执行情况进行了监督检查,对照考勤簿(花名册)检查工作人员的在岗请销假执行情况,并逐一进行了登记。通过督查发现,大部分工作人员能做到及时到岗在位,认真履行职责,工作纪律和精神面貌普遍较好。

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专项督查,既是对全局作风建设工作的一次检验,也是对全体干部职工遵守工作纪律的一次鞭策和督促。下一步,静海区税务局将持续开展工作纪律检查工作,加强干部纪律观念,督促干部认真履行岗位职责,以严格的工作纪律和敢于担当的精神,营造遵规守纪、干事积极的工作氛围,树立勤政、务实、廉洁、高效的干部形象。

(责编:孙一凡、崔新耀)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