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引擎” 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2021年04月02日09:43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旭辉红色文化展览馆 旭辉股份供图

阳春三月,春意盎然。走进位于天津市宝坻区口东工业区的天津市旭辉恒远塑料包装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旭辉股份”),整齐的厂房红旗飘扬,占地约5000平方米的党建活动阵地中,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展品形象地再现了革命前辈为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事业前仆后继、英勇奋斗的感人事迹和他们高尚的革命情怀。

从1995年的3名员工、不足20平方米的加工作坊创业,旭辉股份在发展中坚持党建引领企业发展,到2020年,在党支部的推动下,公司已成为中国人民银行景气调查定点企业、中国塑编行业20强企业、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先进单位,被中华全国总工会授予“全国模范职工之家”称号。近年来,旭辉股份着力打造特色党建阵地,点燃“红色引擎”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学生参观红色展览 旭辉股份供图

为传播弘扬红色文化,公司党支部充分利用自有资源,合理划分结构板块,构建了党建活动阵地。党建阵地以红色展览传播红色文化、发扬革命传统为宗旨,深化“四史”教育。展览包括开天辟地,建党建军;全国解放,走向胜利;伟人思想,前进方向;四史教育专题展览;精神长廊等20多个版块内容。被授予“宝坻区党员教育培训基地”“宝坻区青少年思想教育基地”等荣誉称号,至今已有市、区单位党员职工、退伍军人、外国驻华使节、各大中小学师生等15万余人次来访参观。

生产车间 旭辉股份供图

党建阵地以红色文化及中华革命优良传统为企业发展注入了强大的精神动力。在技术顶尖的党员带领下,旭辉股份打造了一批“红色创新工作室”,推动企业在新能源、新材料、节能环保等方面实现技术突破。建成王旭辉劳模工作室1个,王广森、于志江、张宝同公司级“红色创新工作室”3个。已获得了3项发明专利和135项实用新型专利。由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王旭辉带头研发的凹版表印技术,实现了在编织袋表面的直接印刷,累计为公司增加销售收入3亿余元。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为抢抓因疫情延误的工时,全力推动安全施工生产,确保如期完工,由党支部牵头旭辉股份开展了以“战疫情、保安全、促生产”为主题的劳动竞赛,98%的复工员工参与到27个项目中,科技攻关、设计优化、降成本、提效率,凝聚智慧力量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此外,疫情期间,在党支部带领下,旭辉股份捐款捐物100余万元。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在党支部带领下,旭辉股份快速改造完成7361㎡的十万级净化车间,引进医用口罩、防护服生产线,实现跨界转产,保证防疫物资供应。

(责编:陶建、王浩)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