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走进津南区

2021年04月05日12:19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初心如磐向未来

  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3月31日上午,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天津社科院历史研究所所长任吉东为津南区的党员干部带来了一场内容丰富、鲜活生动、重点突出的党史宣讲。

  上午9时,区机关会议楼二楼礼堂内座无虚席。在两个多小时的宣讲中,任吉东围绕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等方面进行了讲解。

  “经过顽强奋斗,党团结带领人民实现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到富起来的伟大飞跃。”

  “经过顽强奋斗,党团结带领人民迎来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台上任吉东讲得热情澎湃,台下党员干部听得热血沸腾。

  “通过党史宣讲教育,我对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北闸口镇党委书记张强激动地说:“北闸口镇全体党员干部将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强大的真理力量、思想力量、实践力量和行动力量。通过一件又一件的实事,为人民群众谋利造福,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宣讲结束后,任吉东又与现场的党员干部进行了互动交流。

  “读书要三到:心到,眼到,口到。请问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我们怎么才能更好做到这‘三到’。”津南区金牌宣讲团成员王胜利老人首先抛出了问题。

  “读书的时候循序渐进,不要贪多求全。对一本书要精读熟读,读书的时候有目标性,带着问题,带着主观意识去读书,寻找答案的过程就是入脑入心的过程。”任吉东耐心解答。

  在热烈的氛围中,互动交流不知不觉进入了尾声。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这样面对面、接地气的互动交流,对党史理解有了更进一步的提升。(记者 杜洋洋)

(责编:韩昱君、陶建)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