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协机关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缅怀英烈活动

2021年04月05日12:52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清明祭英烈 传承爱国魂

  一年一清明,一岁一追思。4月3日清晨,和平区中心公园的吉鸿昌将军雕像前,市政协机关党员干部、公安干警和驻勤武警部队官兵整齐列队举行祭奠英烈活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大家神情肃穆,认真聆听抗日英雄吉鸿昌将军外孙女郑吉安讲述的将军生前革命故事和部队官兵致吉鸿昌将军女儿的一封信。随后大家手捧鲜花,缓步依序走到雕像前,向吉鸿昌将军敬献鲜花,默哀致敬,共同缅怀在峥嵘岁月中为民族的独立、人民的解放事业而英勇献身的革命先烈。祭奠仪式后,大家集体重温入党誓词,誓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将革命先辈不畏强敌、敢于斗争、勇于奉献的风骨和品质传承下去。

  最好的致敬就是赓续前行。参加活动的市政协机关干部们纷纷表示,要以此次清明祭英烈活动为契机,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继承先辈遗志,把对革命先烈的深切缅怀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强大动力,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按照市政协“党有号召,政协有行动”的工作理念,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全力以赴做好政协工作,为天津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参加活动的公安干警和武警官兵表示,吉鸿昌将军的英雄事迹和伟大精神是他们的宝贵财富,激励着他们不断前行,他们要像吉鸿昌将军等革命先辈一样,听党指挥、练好本领,在党和人民需要的时候,不畏牺牲挺身而出,以实际行动告慰革命英烈。

  据介绍,八年来,市政协机关、驻勤武警部队坚持以吉鸿昌将军精神和事迹作为党员干部教育学习重点,每逢清明、“七一”、“八一”前夕,会来到吉鸿昌将军雕像前开展祭扫、缅怀先烈,号召党员干部和群众,向那些为党的事业、民族复兴、人民安宁,顽强拼搏、无私奉献、不畏牺牲的英烈们学习。(记者 刘平)

(责编:韩昱君、陶建)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