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假期天津交警疏堵保畅 全市道路交通整体平稳有序

2021年04月06日12:15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人民网天津4月6日电 清明节期间,天津市交警系统及时启动交通保障一级勤务,通过周密部署、采取有效措施强化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每日出动警力2965人次,设置执勤点位1190处,出动巡查车326辆次,全力保障了节日期间本市道路交通整体安全平稳有序,为群众假期道路出行营造了良好的交通环境。

为保障清明节期间全市道路交通安全、畅通,全市交警系统启动交通保障一级勤务,交警系统各级领导干部和民警均在岗在位,在深入分析研判交通流量变化和交通安全形势,掌握交通事故多发时段、路段和交通易堵点段的基础上,每日出动警力2965人次,设置执勤点位1190处,出动巡查车326辆次,全面强化中心城区主干道路、主要景点,以及高速公路出入口、重点墓区出入口及山区公路要道口等警力部署,进一步提高路面见警率、管事率,全力加强指挥疏导,严管通行秩序。据了解,清明节期间,本市主要祭扫墓区、旅游景区、大型商业综合体等群众出行热点区域车流、人流集中,但未发生长时间、大范围交通拥堵。

节日期间,公安交管部门持续严查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以预防交通事故和交通拥堵为重点,组织全市各属地交警支队整合警力资源,科学设置点位,深入推进公路违法超员和违法载人专项治理“百日行动”、货车超载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严查超速、超员、超载、疲劳驾驶、无证驾驶、酒驾醉驾等易肇事致祸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全市共查处交通违法行为2.1万余起,其中依法查处酒后驾车70起,醉酒驾车18起,涉牌违法3起,超员68起,对500余起机动车乘员不系安全带的交通违法行为采取了警告、罚款等处罚措施,有效净化了道路交通环境,消除了道路交通安全隐患。

清明节期间,全市各级公安交管部门联合应急、交通运输等部门,采取日间抽查、夜间突击检查等模式,以客运班车、旅游包车、危化品车辆及驾驶人为重点,深入属地重点交通运输企业,全面排查企业主体责任落实、车辆动态监控和驾驶人安全教育等情况,“清零”源头安全隐患。同时,针对清明节期间群众出行需求强烈、祭扫人流车流集中等特点,全面排查梳理各类事故隐患点段,深入分析查找安全隐患、管理漏洞及薄弱环节,提出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有效落实治理措施,全力预防道路交通事故。

公安交管部门通过互联网地图运营商、新闻媒体及“天津交警”新媒体,广泛开展交通宣传引导。假期前,提前发布交通流量变化预警和安全出行提示,引导车辆错峰错时出行。节日期间,持续高频率发布墓区景区路况、公路路况、交通管制、分流绕行、恶劣天气等提示信息800余条,引导群众安全出行。各属地交警支队利用全媒体平台和交通诱导屏等媒介,围绕节日祭扫、旅游出行高峰等重点时段,给广大交通参与者提供预警服务,并通过专题节目、公益广告、短视频、图文信息等形式,广泛发布安全出行提示和交通安全常识,加强重点违法警示曝光,引导群众提升交通安全意识,为市民清明节期间出行营造了安全畅通的交通环境。

(责编:李丹、王浩)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