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高校党史学习教育与思政课建设论坛在津举办

2021年04月13日15:46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会议现场 人民网 唐心怡摄

人民网天津4月13日电 (唐心怡)近日,全国高校党史学习教育与思政课建设论坛在天津举办。

论坛由全国高校“数字马院”联盟 、《思想教育研究》编辑部 、国家教材建设重点研究基地(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天津市形势与政策课程协同创新中心主办,天津财经大学、天津城市建设管理职业技术学院承办。本次论坛采用现场参会和线上直播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来自全国170多所高校的240余位专家学者现场参会。会议通过人民网公开课平台直播,1.2万人次在线参会。

本次论坛邀请到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成员、天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颜晓峰做了题为“从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 领悟党的百年历史”的报告。他指出,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学习党的精神谱系,将进一步增强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精神动力,彰显党史学习教育的时代意义。

天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国家级教学名师孙兰英做了题为“思政课铸魂育人的根本遵循”的报告。她指出,办好思政课是我国教育的鲜明特征和独特优势、思政课是高校育人工作的中心环节和关键课程,要不断探索满足大学生获得感的“桥”和“路”。天津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李朝阳以“关于党史教育融入‘纲要’课的思考”为题,从融入的重点、融入的重要前提、融入的基本要求、融入的重要途径四个方面,详细阐述了推进党史内容融入“纲要”课的重要思路。

论坛举行了“数字马院”联盟“青苗计划”的发布仪式,联盟首席培训师、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熊晓琳介绍了北京市思政课新上岗教师培训的经验和模式以及“青苗计划”的方案设计。“青苗计划”将通过精准的模块设计和顶级的专家团队,帮助全国思政课青年教师找准职业定位,提升核心素养和专业技能,助力青年教师成长成才。

下一步,“数字马院”联盟将继续坚守公益为本、精准服务、共建共享、整合创新、循序渐进的基本理念,加强数字马院区域示范中心、高职院校数字马院示范中心、行业特色数字马院建设中心的发展,为各级各类马院发展提供好服务。

(责编:唐心怡、崔新耀)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