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孵化大讲堂:交流产业孵化模式 对接企业服务需求

2021年04月14日08:37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人民网天津4月14日电 为进一步提升天津市孵化机构服务能力,促进高质量发展,4月13日,天津市科技局组织市创新中心、市创业孵化协会有关同志及来自天津市30余家孵化机构的管理人员一同走进位于津南区的易华录科技企业孵化器,聚焦数字经济产业领域,举办创业孵化大讲堂活动,交流产业孵化模式、对接企业服务需求。

创业孵化大讲堂在易华录科技企业孵化器开讲。市科技局供图

参会人员在易华录孵化器负责人的带领下,实地参观了孵化器办公区、创想室、多功能厅、统战新阶层实践基地等颇具特色的办公环境,聆听了易华录有关“城市数据湖”战略、核心技术资源、创新创业生态营造及企业孵化模式等方面内容的分享。海量数据、阿里云创新中心等一批围绕数字经济相关领域布局的孵化机构负责人在会上交流了各自的资源优势及服务需求,并表示本次活动为各孵化机构搭建了一个高效的对接平台,未来将深度聚焦产业、找准角色定位、互相取长补短、开展联合孵化,助力天津市孵化机构向专业化、更高水平迈进。

据了解,近年来,市科技局通过完善制度设计,优化政策环境,在推动天津市孵化机构高质量发展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孵化机构数量、质量稳步提升,截至目前,全市拥有市级、国家级孵化机构280余家,入驻创业团队和创业企业超过1万个;培育孵化效能进一步增强,孵化机构聚焦优势产业领域,紧扣入孵企业在研究、开发、检验检测等方面需求,搭建专业技术服务平台、提供专业化服务,培育、聚集了一批优质科技企业;促进了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推动龙头骨干企业建设专业型孵化机构,通过不断创新机制、完善服务体系、强化大企业引领,构建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格局。

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市科技局将持续开展深入调研,聚焦精准帮扶,强化市创业孵化协会、创新中心支撑作用,推动天津市孵化机构快速发展,将加强市区联动,着力培育壮大发展底数,对发展基础好、运营能力强、孵化成效突出的市级孵化机构进行重点培育,鼓励申报国家级;强化政策引导,加大专业化布局力度,鼓励科技领军企业、科研院所、高校围绕优势产业,在细分领域建设专业型孵化机构;强化培训辅导,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通过创业孵化大讲堂平台,积极开展专题培训、互学互看、学访交流等多种形式的活动,帮助孵化机构营造氛围、聚集人气、提升能力。

(责编:孙一凡、崔新耀)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