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河东区税务局走进校园开展税宣活动

2021年04月16日08:38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近日,天津市河东区税务局以第30个税收宣传月为契机,走进天津市第七中学,开展校园税宣活动。针对青少年的学习特点与兴趣需求,该局干部通过政策宣传、趣味问答等形式,为同学们量身打造了税收知识小课堂,向同学们普及税收基础知识,引导他们了解税收、走近税收,受到了同学们的热烈欢迎。

天津市河东区税务局干部走进校园开展税宣活动。河东区税务局供图

课堂上,青年干部为同学们深入浅出地介绍了税收的来源、税收的特点以及税收在国家发展和社会生活中所起的作用,用生动有趣的语言让同学们了解了税收“取之于民,用之于民”的道理,让同学们在欢笑中认识到“税就在我们身边”,树立起“纳税光荣”的理念。在问答环节中,同学们踊跃发言,课堂气氛热烈,展现出了关注税收、学习税法的浓厚兴趣。该局干部向同学们发放精美的税法宣传册,让孩子们作为“税法宣传员”,将税法知识带回家,使更多市民了解税收、关心税收、支持税收。

河东区税务局工作人员表示,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起到了良好的税收宣传效果,对青少年学生认识税法、了解社会起到了促进作用。同时,也进一步扩展了该局税收宣传阵地,扩大了宣传活动辐射范围,营造起了“教育学生、带动家庭、影响社会”的良好氛围。

(责编:孙一凡、崔新耀)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