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河北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追寻红色记忆铸就忠诚之魂

2021年04月16日13:10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人民网天津4月16日电 近日,天津市河北区鸿顺里街宝兴里社区组织社区党员30余人前往天津市觉悟社纪念馆开展“追寻红色记忆,铸就忠诚之魂”主题党史学习教育。

社区党员通过观看馆中展示的大量照片、文献、实物等历史资料,特别是在1919年“五四”爱国运动期间,由周恩来、邓颖超、马骏等骨干组成的爱国进步团体“觉悟社”的成长和战斗历程,觉悟社成员本着“革新、革心”的精神,以“自觉、自决”为主旨,认真研究新思潮,探讨救国救民真理,积极参加实际斗争,马骏、郭隆真、黄爱为革命事业献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成为觉悟杜的“三烈士”。大家追寻着先辈们的遗迹,重温了入党初心,感悟着老一辈革命家为国奉献的精神,更加坚定了永远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心。

社区党员章玲燕说:“今天,我们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洗礼,是一堂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课,我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人的光荣传统,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我们的党、我们的国家奉献余热。”社区书记郭颖表示,“开展此次党史学习教育,让社区党员们既深入学习了党史,又进一步锤炼了党性,激励大家勇往直前,为创建更加和谐美丽的社区而努力奋斗”。

(责编:李丹、崔新耀)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