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医科大学第二医院举办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大型义诊活动

2021年04月16日16:37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每年的4月15日至21日为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今年的主题是“健康中国健康家——关爱生命 科学防癌”。4月16日,天津医科大学第二医院举办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大型义诊活动。10余名来自天津医科大学第二医院的多学科专家坐诊,为广大市民和患者进行面对面、一站式义诊咨询和肿瘤防治指导。原定1个小时的义诊活动整整持续了一个上午。

据了解,天津医科大学第二医院肿瘤科结合自身科室特色,总结整理了近年来收治的中晚期难治性肿瘤患者二代基因测序结果及临床精准治疗实践经验,在国内率先提出“分子肿瘤专家委员会”的诊疗模式。即打破传统的“同病同治”固化诊疗模式,针对科室收治的每一位肿瘤患者,制定专门的全程化管理诊疗方案,在所处的不同阶段,分别选择最适合患者的治疗手段。天津医科大学第二医院肿瘤科主任王海涛教授表示,目前基因检测在肿瘤临床治疗实际应用中的巨大价值,无论是从早期筛查再到综合治疗都能起到指导作用,为医生指明了临床治疗路径,为患者提供更多机会。只有正视癌症,科学治疗,才能获得最大受益。

作为天津医科大学纪念建校7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天津医科大学第二医院肿瘤科联合泌尿外科、胃肠外科、肝胆胰外科、中医科、消化内科、呼吸内科、医学影像科及放射治疗科等多学科专家,举办了此次线下大型义诊咨询活动。活动结束后,将同步开启为期一周的天津医科大学第二医院互联网医院肿瘤科线上义诊。

(责编:张静淇、崔新耀)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