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促销活动亮点纷呈 消费市场加速回暖

2021年04月21日09:39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人民网天津4月21日电 为落实商务部和天津市委市政府全面促进消费的决策部署,近期,天津市商务局统筹规划,加强组织协调,建立促消费活动专班,印发了《天津市2021年发展夜间经济重点工作》等指引性文件,多次组织召开招商对接会、现场办公会等,积极对接外省市优质品牌资源,研究制定2021年促消费活动计划,组织广大商贸流通企业举办多领域、多层次、多元化的促消费活动,加速了消费市场回暖。根据市商务局对52家大型商场销售监测数据显示,一季度销售总额68.3亿元,同比增长87.6%,比2020年四季度增长10.4%。

夜间消费活力旺。按照加快打造“夜津城”品牌,重点培育夜生活文化的思路,天津市着力从供给端和需求侧齐发力,让群众想消费、有地方消费。金街、五大道、老城厢等地标性夜生活商圈消费潜力旺盛。各大商场、批发市场、商业街等积极策划了25场夜市活动,近期陆续开街,预计将新增商户铺位2000余个,新增零散就业岗位5000余个,带动周边商圈增加客流20%至40%。位于西青区精武镇的姚村夜市,周边聚集多所大学,每晚6点以后人头攒动,100多个固定摊位以休闲小吃为主,样式统一,水电配套完善,吸引大批市民前往,成为近期天津市的网红打卡地。

商场促销创意足。天津全市各大百货商场、商业综合体创新开展“主题式”营销,结合节日、热门事件、热门人物开展营销活动,不定期更换商场和门店设计主题,策划商旅文体融合的活动,打造沉浸式商场,持续创造新鲜感。随着气温渐暖,纷纷推出富有创意、亮点十足的春季主题促销、亲子互动、时尚体验等活动,既为商场聚拢了十足的人气,营造了红火的气氛,又促进了消费的增长。4月15日-4月18日,南开大悦城与凯迪拉克汽车合作,推出凯迪拉克·魔方“追光前行·点亮城市之光”活动,组织商户联动开展大悦嗨新节,带动商场两天销售4300余万元,客流达到18.1万人次。和平区天河城在中厅广场打造一片花田,近万株油菜花竞相盛开,配套主题装置,呈现一片江南自然花田风景,为商场聚集大量客流。

品牌活动齐聚集。天津打造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有力地增强了商业发展信心,吸引大量品牌活动策划机构和外省市优质商户进驻天津市,加快拓展市场,引入消费新模式、新产品、新体验。4月17日-18日,滨海高新区华苑智慧山与品牌活动策划机构合作举办“好喫咖啡市集”,吸引北京、上海等地70多家知名品牌咖啡展览销售,两天时间累计吸引 26000多市民前来“打卡”,成为刚刚过去一周的热点话题,各大品牌商户纷纷对天津咖啡市场充满信心。河东区棉三创意街区举办赛肯特艺术节,设置3个主题展厅和21位艺术家联合展厅,引入3件特邀作品,开设缤纷艺术衍生品超市,给市民提供高品质艺术生活。

大宗消费潜力足。汽车、家居、建材等大宗消费成为“顶梁柱”,纷纷举办促销活动,有力拉动经济发展。春节以来,国美、苏宁等家居专卖店开展了“惠民消费节”“家电购物节”“家电欢乐购”等活动,开展彩电、空调、厨卫、生活家电、百货、手机等多业态促销;红星美凯龙、居然之家、环渤海等建材市场举办“销售补贴全城派送”“新年焕新家”“暖心家装节”等活动。4月16日,2021“精彩购车·精致生活”汽车下乡巡展活动在津南区新华城市广场启动,20多家品牌4S店参与,后续将持续深入蓟州、宝坻、静海、宁河等涉农区开展巡回销售。

下一步,天津市商务局将按照商务部举办“全国消费促进月”和天津市有关安排,坚持“政府引导、协会组织、市场运作、大众参与”的基本原则,聚焦商场、超市、餐饮、汽车、家电、百货零售、家居建材等多个商贸流通领域,持续打造一批“十四五”期间品牌活动,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释放消费潜力、加速市场回暖,为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构建新发展格局、更好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提供有力支撑。

(责编:孙一凡、崔新耀)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