笃定高质量发展不动摇推动五中全会精神在津扎实实践

2021年04月21日10:45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笃定高质量发展不动摇推动五中全会精神在津扎实实践

  4月20日上午,天津市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报告会在市委党校举行。市委书记李鸿忠等同志出席,市委副书记、市长廖国勋作专题报告。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陈浙闽主持,市政府秘书长孟庆松参加。

  廖国勋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作出一系列重要讲话,为我们推动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紧密结合天津实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学深悟透、知行合一,推动五中全会精神在津扎实实践。

  廖国勋强调要从政府工作层面把握好八方面工作关系:一是把握好“做大蛋糕”与“分好蛋糕”的关系,坚持发展是解决问题的基础和关键,将发展成果更多惠及人民群众。二是把握好“去”与“存”的关系,保持战略定力,笃定高质量发展不动摇,把战略重点转到拼质量、拼效益、拼结构、拼绿色上来。三是把握好政府与市场的关系,在“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良性互动、形成合力上下更大功夫,持续深化国企改革。四是把握好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与发挥天津优势的关系,立足我市区位、港口、产业、教育、医疗等资源禀赋,坚持制造业立市,实现差异化发展。五是把握好突出科技创新与完善科技体制机制的关系,激发科研单位和科研人员积极性,高标准谋划筹建海河实验室,打造一批重大平台载体。六是把握好打造“津城”“滨城”双城格局与实现消费升级的关系,讲好天津故事,打造消费场景,加快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和区域商贸中心城市。七是把握好海空两港等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与加速资源要素集聚的关系,激发天津港、滨海国际机场等发展内生动力,充分发挥牵引带动效应。八是把握好发展和安全的关系,树牢“安全是发展前提、发展是安全保障”的理念,以系统思维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记者 米哲 魏彧)

(责编:李丹、张静淇)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