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有了“党建有声图书馆” “云”上阅读品书香

2021年04月21日15:37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社区居民扫码收听有声书。人民网 陶建摄

人民网天津4月21日电 (陶建)世界读书日将至。今天,天津市河西区梅江街溪水园社区党建有声图书馆正式上线向公众开放,居民拿出手机扫一扫二维码随时随地收听有声图书。据悉,党建有声图书馆拥有上万册有声图书,涵盖“四史学习”“廉政文化”“社区生活”等众多种类,定期更新。

“做好社区工作,党建引领是关键,也离不开社会各界的支持与帮助。”溪水园社区党委书记单春玉介绍,去年以来,市委网信办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处党支部、网评社会处党支部与溪水园社区党委开展党建共建。在日常的共建和干部下沉社区轮值中,党员干部们发现了社区党员、群众的碎片化、个性化学习需求,积极发挥网信办的特色优势,打造了溪水园社区党建有声图书馆。

为了增强党建有声图书馆的实用性,社区设计推出了主题听书散步路线,结合社区公共区域及党群服务中心办公区,设置党建宣传、书记讲党课、互动听书入口等听书内容展示。通过“线上云图书馆+线下听书墙”相结合的形式,构建“全天候、开放式、菜单式、便携式”的文化服务平台,营造全民阅读的良好氛围。同时,平台还专门开设了溪水园社区文化专区,搭建起居民文化活动的线上展示平台。

(责编:陶建、崔新耀)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