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兴号高铁直租业务花落东疆

2021年04月22日10:46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复兴号高铁直租业务花落东疆

  动辄数亿元的复兴号动车组,有了融资租赁的介入,驰骋起来更轻松畅快。日前,东疆金融租赁企业中车金租交付了5组时速350公里的复兴号高寒动车组,采用的是直接租赁方式,投放融资款达9亿余元。这是国内金融租赁公司完成的第一单高速动车组直接租赁业务,也是通过专业化租赁促进国产高端装备销售的又一案例。

  复兴号高铁无疑是我国高端装备制造业的金字招牌。去年底,中车金租在市场上捕捉到一承租方有采购中车复兴号高寒动车组的融资需求,就第一时间响应,为其量身定做了直接租赁的解决方案。所谓直接租赁,是指出租人用自有资金(或在资金市场上筹措到的资金)购买设备,然后直接出租给承租人。相比银行贷款、售后回租等其他方案,直接租赁显然更考验出租方的专业化水平和资产处置能力。中车金租作为中国中车发起设立的产业系金租公司,就有了这个全国首单的诞生。(记者 岳付玉)

(责编:李丹、张静淇)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