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工商联举行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会

2021年04月23日11:41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人民网天津4月23日电 4月22日,天津市工商联举行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会,天津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市社科联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张博颖做党史宣讲报告。宣讲报告会由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王禹主持。

张博颖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题,从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认真研读党史基本著作,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深刻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党史学习教育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四个方面,结合非公有制经济的发展历史和改革开放以来民营经济取得的成就做了精彩阐述。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既有政治高度、理论深度,又系统透彻、精彩生动,进一步深化了民营企业家和机关党员干部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认识,加强了大家对党的光辉历史的理解,为全市工商联系统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作了一次重要辅导。

王禹强调,党史学习教育是贯穿全年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的部署要求,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全面系统学习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结合工商联工作实际精心组织实施,扎实开展专题学习,深入推动理想信念教育,把学习党史转化为政治素养和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加强民营经济人士思想政治引导、引导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要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和“问计问需服务民企”活动,把学习党史、总结经验、观照现实与推动工作融汇贯通,不断提升党史学习的实效,做到知行合一、善作善成,营造“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浓厚氛围,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天津市工商联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区工商联主席、党组书记,民营企业家、行业商会、异地商会代表,所属商会支部书记代表150余人聆听报告。

(责编:孙一凡、崔新耀)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