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精彩纷呈 45支代表队唱响主旋律

2021年04月23日11:59  来源:滨城时报
 
原标题:精彩纷呈 45支代表队唱响主旋律

录制现场 记者 贾磊 摄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滨海新区推出“永远跟党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群众性歌咏活动,通过经典歌曲传承红色基因,引导全社会“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活动一经推出,全区各界群众广泛参与。

  4月19日,45支代表队进入线下录制阶段。《南湖的船 党的摇篮》《我和我的祖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经典歌曲,经过演员们的精心准备和反复排练,一一呈现在舞台之上。据了解,参加本次歌咏活动的人员涵盖了新区各开发区、街镇、机关单位以及多家企业的党员干部、群众。表演以合唱为主,穿插领唱、轮唱、乐器演奏等演出形式,歌曲内容以歌颂党、歌颂祖国、歌颂社会主义、歌颂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辉煌成就和人民幸福生活为主题,唱响主旋律,提升精气神。

  “我们虽然退休在家,仍希望能展示出群众积极向上的精神,庆祝建党100周年。”“红心向党·新北之声”群众合唱团的演员杨凤悟告诉记者。这支由新北街道各社区退休人员组成的合唱队平均年龄在60岁以上,他们一大早就化上精美的妆容,穿上漂亮的演出服,为这场演出做准备。

  录制现场,一支100人的合唱队伍特别亮眼,他们身着制服、神采奕奕,以昂扬的面貌展现出青春风采。这是滨海新区税务局组织的百人合唱团。“虽然工作非常繁忙,但是我特别愿意和年轻同志在一起,参与排练参与合唱,庆祝建党100周年。”滨海新区税务局总经济师李岳峰告诉记者。

  据了解,线下录制的这些歌咏作品将通过滨海广播电视台、津滨海APP、“微滨城”视频号、抖音等媒体平台陆续发布。最终通过市民网络投票和专业评审打分,评选出6支优秀队伍参加天津市“同唱一首歌、永远跟党走”群众性歌咏活动。“希望通过这次全民性的歌咏活动展现我们‘滨城’群众拼搏进取、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新区各行各业的发展亮点,以及干部群众对党、对祖国、对滨海新区的热爱之情。”滨海新区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记者 果琳 钟晗)

(责编:李丹、陶建)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