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读书日 天津大学推出“红色经典全家桶”

2021年04月23日16:38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人民网天津4月23日电 在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天津大学推出“红色经典全家桶”,用形式多样的读书活动引导师生重温峥嵘岁月,聆听时代强音,让书香遍满校园。

吃过早饭,天津大学外国语言与文学学院学生陈铮杰就来到图书馆,对照手机里的书单准备借阅:《中国共产党简史》《二十世纪中国史纲》《红星照耀中国》……

在世界读书日之际,天津大学师生都收到了这样一份书单。今年天津大学书香校园建设的主题为:“明理,增信,崇德,力行”,学校发布了《天津大学2021年书香校园建设推荐书单》,举办“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师生共读”系列读书活动,面向学生开展关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经典著述和优秀文学作品的读书教育。

在天津大学书香校园活动中,党员干部带头读书,走进学院、班级和支部,离退休老同志、辅导员、专业课教师等纷纷加入读书的行列,和青年学生共读红色经典,分享心得收获。

据介绍,该校自2016年起开设“阅读经典”课外实践教育课程,持续建设“北洋大讲堂”“英华讲坛”“青年文化论坛”“知学”等深受大家喜爱的阅读平台。

“这个读书日,线上选出您想看的书,图书馆来买单!”天津大学图书馆为同学们准备了一系列数字化阅读服务,如“阅读打卡”“视频分享会”等,不断促进传统阅读与数字阅读有效结合,“24小时云书房”让学生们享受阅读的便利。

“书香校园建设现在已经成为天津大学校园文化建设的特色亮点,旨在将理想信念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和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天津大学党委宣传部部长吕静表示,“我们希望通过丰富多样的读书教育活动,弘扬家国情怀,强化时代元素,让同学们读懂中国,理解世界,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责编:孙一凡、崔新耀)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