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着红色经典学党史” 天津网信系统上“实景党课”传承红色基因

2021年04月24日11:39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永远跟党走·天津市网信系统大型视听党课”现场。人民网 陶建摄

人民网天津4月24日电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网信系统深入开展,昨天晚上,天津市委网信办、市大数据管理中心、市互联网行业党委在天津大礼堂组织观看学习中央芭蕾舞团《红色娘子军》经典剧目,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发扬红色精神,凝聚团结广大网信工作者听党话、跟党走,为网信事业发展贡献力量。市委网信办、市大数据管理中心党员干部代表,各区、各系统网信干部代表;互联网企业工作者代表;网络名人、好网民代表等共同观看。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市委网信办、市大数据管理中心、市互联网行业党委创新开展“跟着红色经典学党史”——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活动,通过“实景党课”重温红色经典,回顾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以“沉浸式”体验的方式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深下去”。

芭蕾舞剧《红色娘子军》是今年中宣部推介的红色题材文艺精品力作及文化和旅游部“百年百部”传统精品复排计划之一。《红色娘子军》故事发生在二十世纪三十年代的中国海南岛。舞剧讲述了从恶霸南霸天府中逃出来的丫鬟琼花,在红军党代表洪常青以及战友们的帮助下,经过血与火的战斗考验,从一名苦大仇深的乡下丫鬟,逐渐转变成为一名坚定的革命战士的过程,生动描绘了一幅中国妇女坚强不屈革命精神的壮美图卷。中央芭蕾舞团以芭蕾舞团、乐团、合唱团最全阵容上演。

“沉浸式”党课变讲台为舞台,带来了强烈的视听震撼,具有更强的互动性和体验性,让广大党员干部欣赏表演的同时回望初心使命。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纷纷表示,此次党课主题鲜明、形式新颖,具有很强的教育性、感染力和影响力,是一场跌宕起伏、启迪思想的党课,要汲取伟大的革命精神和奋斗力量,融入到实际工作中,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天津高质量发展贡献网信力量。

(责编:陶建、崔新耀)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