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鸿忠:压实责任科学高效推进疫苗接种工作

2021年04月25日10:24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压实责任科学高效推进疫苗接种工作

  4月23日下午,天津市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视频会议在市防控指挥部召开,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对进一步做好全市疫苗接种工作进行部署安排。市委书记李鸿忠出席会议并讲话。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第一驻点工作组负责同志参加。

  会议听取天津市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进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安排汇报,滨海新区、红桥区、静海区、市委教育工委负责同志作了发言。

  李鸿忠在讲话中指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驻点工作组的指导推动下,各区、各部门认真落实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和指挥部部署要求,坚持战区制、主官上,积极作为、创新方法、措施有力,推动天津市疫苗接种工作取得了高效务实的阶段性进展。

  李鸿忠强调,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是阻断疫情传播、有效防范疫情输入和反弹的重要手段。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再接再厉、科学高效有序做好接种工作,努力构筑天津市群体免疫屏障,为巩固经济恢复性增长基础、促进国内国际双循环提供有力保障。要抓实抓细符合条件人员应接尽接工作,强化疫苗供需对接,精准调配,加强计划、配送全链条全流程质量监管,确保环环相扣、压茬推进。要本着对人民生命健康高度负责的精神,严格遵守接种技术和操作规范,坚决守住安全底线,提高接种服务便利度。要按照统一部署要求,精心做好长远接种规划和工作准备,精准做好摸底统计工作,为接续推进下一阶段工作奠定坚实基础。各区和各有关方面要总结经验做法,坚持集中领导、统一高效的指挥调度机制,层层压实责任,加大宣传力度,加强督促检查,确保疫苗接种工作任务落地落实,切实巩固和扩大疫情防控成果。

  市领导金湘军、连茂君、王建国,市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各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 魏彧 于春沣)

(责编:李丹、张静淇)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