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河西区税务局构建“7+N”模式 确保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起步

2021年04月25日14:36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天津市河西区税务局党委积极创新工作方法、丰富活动形式,构建“7+N”模式,确保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起步。

观看一部红色影片。该局党委组织各支部党员和团员代表60余人观看红色纪录片《张思德》。学习楷模精神,引导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坚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

开展一次云端祭扫。组织党员干部通过“中华英烈网”等云平台在线缅怀英烈,目前该局31个党支部共计开展云祭扫人数387人次,留言290多条。

瞻仰一处革命旧址。组织新党员代表、团干部和团员青年共计20余人,前往平津战役天津前线指挥部旧址陈列馆,开展参观学习,并重温入党誓词。通过活动,重温了革命先辈们的崇高信仰,感受他们为实现理想无私奉献的强大精神力量。

举办一场主题作品征集。开展“忆峥嵘岁月 庆百年辉煌”主题作品征集活动,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把对中国共产党的热爱,对祖国美好未来的憧憬,对天津税收事业发展的畅想,抒于胸中、倾于笔端、唱响于新时代。通过系列展示、庆祝活动,增强学习教育吸引力感染力。

学唱一首红色歌曲。组建合唱团,开展党的歌曲传唱活动,营造“唱红歌、颂党情”的热烈氛围。聘请专业老师编曲《让历史告诉未来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利用短短三周时间排练出了演出节目成品,为庆祝建党100周年文艺汇演做好准备。

拍摄一部“我身边的党员故事”短视频。邀请专业拍摄团队,选取该局入党50年以上的老党员为代表,讲述他们的入党初心,激励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职工传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积极营造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良好氛围。

听取一场宣讲。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听取河西区委党史宣讲团成员、原河西区委党校校长宁志宏作“学好党史 不负韶华”主题宣讲。从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三个基本方面,深刻阐述了学史明理的丰富内涵。

开展N项为民办实事服务举措。一是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主题活动,坚持党建引领,与天津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中心河西分中心共同开展“走进街道社区,提升社保服务”为主题的支部联建活动,着力解决街镇党群服务中心和缴费人的堵点、难点、痛点问题。二是围绕第30个全国税收宣传月“税收惠民办实事 深化改革开新局”主题,为弥补传统办税服务厅无法全天时服务的缺陷,该局通过几个月的前期筹划、精心布置以及试运行调试,采用“互联网+税务”智能化手段打破了时间限制,打造方便快捷的24小时自助办税服务厅,并于宣传月首日正式运行。三是支持疫情防控工作,该局积极响应、迅速行动,组织党员干部30余人进驻楼宇、社区进行疫苗接种宣传、指导和服务保障工作,以实际行动守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责编:唐心怡、崔新耀)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