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微课堂” 让党史学习融入日常

2021年04月25日15:04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等电梯的空闲时间就能学习党史知识,生动又有效,还能调剂一下紧张的工作状态。”在天津港保税区税务局电梯口,财产行为税科的小于认真地盯着墙上新装的显示屏,里面正在播放的是百集微纪录片《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第五集“从石库门到南湖”。

为进一步提升党史教育学习效果,营造出抬头受教育,处处受熏陶的浓厚学习氛围,天津港保税区税务局积极拓宽宣传渠道、创新宣传形式,在充分利用原有LED显示屏、宣传栏广泛开展党史学习的同时,与管委会物业管理部门沟通协调,在人流量较大的电梯口加装显示屏幕,滚动播放党史学习视频、图片、文字资料并定期更新,让干部职工利用碎片时间随时随地学习党史。现在,大家在等电梯的时候都会抬头看显示屏上正在播放的党史知识。同事们还相互交流学习感受,回忆党史小故事,真正实现党史学习在身边、在日常。

据悉,该局还将结合接下来将开展的“党史故事人人讲”“学史学题有体会”“我身边的党员故事”等活动,加强原创作品制作和征集,鼓励党员干部自己讲述、录制党史学习教育视频,并通过显示屏播放,进一步激发干部职工学习党史和参加活动的热情。

天津港保税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该局在扎实做好自主学、集中学、专题研讨学、专家辅导学、竞赛答题学等“规定动作”的基础上,结合区局实际和税收工作积极创新“自选动作”,不断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和内容,增强学习教育吸引力感染力,潜移默化地让党史学习教育走进党员干部心里。

(责编:陶建、崔新耀)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