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革命故事 传承红色精神

2021年04月26日11:36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跟随着沂蒙山小调,和大家一同走进我的家乡沂蒙山革命老区。”在天津港保税区税务局“家乡的一抹‘红’”建党百年主题影展分享会上,来自山东的青年党员周丽雅正为大家讲述在孟良崮战役期间以沂蒙六姐妹为代表的妇女摊煎饼、收马草、做军鞋支援前线的动人故事。

连日来,天津港保税区税务局积极开展了一系列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让广大党员干部在学习教育中实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近日,该局成立了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并以“家乡的一抹‘红’”为主题,组织开展专题影展分享会。来自各个省市的青年党员干部积极主动地挖掘家乡广为传诵的革命故事和革命人物,并结合PPT、视频等形式在分享会上对其中的人物和故事进行介绍,让大家在动人故事中领悟革命精神,进一步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

“通过身边人讲身边的事情,感染力更强了,能够进一步加深我们对党史的理解,把党的优良传统融入到我们的日常工作当中。”该局青年党员干部郑一飞在参加分享会后说。

在追溯红色记忆、体悟红色文化中,广大党员干部对革命故事再学习、再深化,对革命先烈的奋斗历程有了更加生动的认识,纷纷表示将立足实际岗位传承革命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对党忠诚、担当作为,以新作为和新担当为新时代税收事业现代化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责编:陶建、崔新耀)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