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赶考路” 奋战新征程

——中建六局在西柏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暨中心组专题读书研讨班

2021年04月27日14:28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西柏坡纪念广场,一批整齐划一的党员干部向革命先辈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之声铿锵回荡。

“团结就是力量,这力量是铁,这力量是钢……”北庄村村史展馆,党员齐声高歌《团结就是力量》。

……

中建六局在西柏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暨中心组专题读书研讨班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4月23日至25日,中建六局45名党员干部专程前往西柏坡革命圣地,缅怀革命先辈,传承红色基因,凝聚蓝色力量,开展为期三天的“弘扬西柏坡精神 践行新发展理念”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暨中心组专题读书研讨班。

缅怀革命先辈 赓续红色血脉

四月的西柏坡,翠柏葱郁,春意盎然。

三天时间里,中建六局党委书记、董事长张爱民带领党员干部向革命先辈敬献花篮,瞻仰了西柏坡纪念馆和中共中央旧址、中共七届二中全会旧址等地,聆听了两场党史专家专题讲座,开展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建证·心动力”党建论坛等。

专题读书研讨班现场

“了解历史,才能看得远;永葆初心,才能走得远。”在专题读书研讨班和“建证·心动力”党建论坛,学员们深入学习,并结合所观、所感、所学、所悟,围绕继承发扬西柏坡精神和奋力实现集团“一创五强”战略目标、“166”战略举措和中建六局“12615”“三年大变样”奋斗目标等深入研讨,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激发奋进力量。

“建证·心动力”党建论坛

慰问老党员 情暖西柏坡

23日,在参观完西柏坡纪念馆后,张爱民一行来到通家口村看望慰问老党员,为他们送来慰问品。在93岁高龄的老党员田润老人家里,他们围桌而坐,仔细询问老人的家庭状况,了解生活中的困难,凝神聆听田老讲述入党参军的故事,一起重温那段为了家国而浴血奋战的光辉岁月。

聆听田老讲述入党参军的故事

“当时我所在部队多次被敌人冲散,后来通过多种途径找到党组织并汇合,党交给我的任务全部顺利完成。”有着62年党龄的田老深情地说。

“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到西柏坡,就是为了让大家重温西柏坡红色历史和赶考精神,感悟先辈们的奋斗历程和奉献精神。”张爱民说。

不忘“赶考路”,奋战新征程。对历史的每一次回眸,都是一次初心的叩问。此次活动是中建六局党委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举措。通过集中学习、现场参观等活动等“浸入式”党史学习教育,让大家收获匪浅。中建六局党员干部表示,通过参观学习和交流研讨,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筑牢了思想根基,要切实继承和发扬好西柏坡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坚持人民立场,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永不懈怠的奋斗姿态坚决走好新征程“赶考路”,把学习成果切实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精神动力,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责编:陶建、崔新耀)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