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之津——2021津港合作周”活动开幕

2021年04月30日09: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天下之津——2021津港合作周”活动开幕

“天下之津——2021津港合作周”活动4月27日在天津大礼堂开幕。

天津市委副书记、市长廖国勋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他表示,香港一直是天津最为重要的贸易伙伴,在津投资规模长期位居第一位,同时香港还是天津企业走出去的重要平台。香港作为全球最具竞争力、最开放、最国际化的地区之一,在跨境贸易、金融等领域优势明显。期盼香港在连接国内国际“双循环”中发挥作用,助力天津提升国际化水平。

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在视频致辞时说,展望未来,天津与香港在“十四五”期间有不少彼此共同发展、互相学习的地方,我相信津港能够深化以往的合作,开拓更广阔的交流空间。

大公报董事、大公网总裁林学飞代表主办方致辞,他介绍,本次津港合作活动内容丰富,有高峰论坛、青年联谊、学术研讨、企业家参访等,期待津港各界在已有的成果基础上,继续保持良好的合作,特别是在科技创新、文化艺术、金融、经贸等领域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互补合作,互利共赢。

全国政协常委、香港中华总商会永远名誉会长、粤港澳大湾区企业家联盟主席、香港新华集团主席蔡冠深,港区全国人大代表、香港潮属社团总会主席陈振彬,中华海外联谊会常务理事、中国侨联常务委员、香港侨界社团联会主席、华燊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主席沈家燊,全国港澳研究会副会长、中国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郭万达,天津泰达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志勇等人亦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记者 张道正)

(责编:李丹、张静淇)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