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小镇”走上乡村振兴路

2021年05月06日10:34  来源:今晚报
 
原标题:“音乐小镇”走上乡村振兴路

  天津市静海区蔡公庄镇是著名的“乐器之乡”和闻名中外的“音乐小镇”。3000亩油菜花的绽放,让这个小镇更增添了迷人的色彩。“五一”假期,这里成了广大市民和外地游客的网红打卡地。

  在蔡公庄镇的油菜花田里,一朵朵金黄的油菜花竞相绽放。金色的花海与古朴的村落交相辉映,犹如一幅天然的油画。悠扬的音乐不时从远处的村庄里传来,让人陶醉其中。“五一”假期,蔡公庄镇仍然沉浸在花田文化节的浓郁氛围中,很多天津市区和周边地区的游客来到这里欣赏田园风光。

  5月5日,家住天津市区的高先生和妻子、孩子一起来这里游玩。“我们前几天通过媒体报道知道这里有一大片油菜花海,还举办了花田文化节,便打算过来游玩。一家人还做了攻略,把这里当成‘五一’打卡的必选项。今天到这里一看,果然名不虚传。”高先生兴奋地说。

  据介绍,4月18日至4月底,蔡公庄镇举办了以“聚音乐小镇,赏千亩花田”为主题,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主线的首届花田文化节,累计吸引各地游客5万余人,极大提升了蔡公庄“音乐小镇”的知名度。花田文化节闭幕后,仍有天津市区及周边地区游客前来共赴“花田之约”。尤其是“五一”假期,游客们沐浴春风、花田踏青,欣赏自然之美。众多文艺爱好者也前来采风,花田处处充满欢声笑语,蔡公庄镇成了热门打卡地。

  作为闻名中外的“音乐小镇”,蔡公庄镇年产成品西洋乐器34万支、迷你乐器255万套、乐器配件22万件,产品远销美国、英国、日本、法国等国家和地区。如今,这里几乎每个家庭都有成员从事乐器生产。2020年,该镇乐器产业销售收入超2.8亿元,产量约占全国同行业产品的70%,其中95%的产品销往国际市场。

  蔡公庄镇党委书记王立新表示,将大力推进乡村振兴,把乐器制造、农业、旅游结合起来,打造静海区生态旅游观光新品牌,发挥旅游对经济的带动效应,助推镇域特色经济快速发展,把产业做大做强。(记者 张家民)

(责编:李丹、陶建)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