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天赐”“松子”将登津门舞台

2021年05月06日13:28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牛天赐”“松子”将登津门舞台

  记者从天津大剧院获悉,今夏将有两部优秀戏剧作品来津,为天津观众讲述小人物的故事。其中,戏剧人方旭导演的老舍作品《牛天赐》将于6月11日、12日登台,演员张静初领衔的舞台剧《被嫌弃的松子的一生》将于8月6日、7日上演。

  方旭素有“老舍专业户”之称,由他改编创作的老舍戏剧是近年来戏剧市场一道有着独特老北京风味的佳肴。《牛天赐》一剧改编自老舍先生作品《牛天赐传》,讲述了弃婴牛天赐被牛家收养,从小爱玩的他没能承载起养母的期待,还因“拐子腿”和“私孩子”两个标签而受到其他人的歧视冷落,“想象”是他抵抗世界的唯一工具,成为了一个既不“官样”也不“体面”的“民国文艺小青年”。

  《牛天赐》讲述了一个少年的蹒跚成长史,同时也展现了一幅老北京人生百态图。在长达三个小时的演出中,观众将见证牛天赐从弃婴成长为19岁青年的成长历程。方旭在剧中力求让牛天赐的故事有趣、有爱、有世故、有童真,让观众从他身上看到自己成长的影子。此前,方旭曾携《老舍赶集》等多部作品来津演出,他表示:“戏剧的功能不仅限于娱乐,应该含有精神养分。找到老舍先生文学作品在当下的意义,始终是我改编创作的核心。”

  《被嫌弃的松子的一生》是日本作家山田宗树的长篇小说名作,讲述了主人公松子渴望爱、渴望被爱而坎坷曲折的一生。2006年根据作品改编的同名电影曾风靡一时,此次来津的舞台剧版本最大限度保留了原著的情节与人物线索,强调原著中松子一生对美好生活的勇敢追求,以及无情的命运和冷漠的周遭人对她的伤害,突出“每个勇敢去爱的灵魂,都本该被世界温柔相待”的主题。该剧采用倒叙手法,从一起“杀人案”开场,一步步溯回“被嫌弃的松子的一生”,让观众对松子的故事更有沉浸感与参与感。张静初将在剧中出演松子一角,曾在多部影视剧中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的她亮相舞台,演绎松子温暖又残酷的一生。

(责编:李丹、陶建)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