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调发展,工作生活更多彩

本报记者 朱 虹

2021年05月07日09:23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原标题:以新发展理念引领转型升级

2020年底,正式落户天津宝坻区以后,“85后”关腾腾把生活重心从北京转移到了天津。此前,他已经在北京工作了13年。

北京新松佳和电子系统股份有限公司是北京中关村园区企业。2019年4月,响应国家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号召,天津新松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在位于天津宝坻区的京津中关村科技城创建,关腾腾被任命为总经理。

“从北京的家里出来,开车一个半小时就能到科技城。”关腾腾感觉和在北京上班差不多。从科技城开车一小时可以到达大兴国际机场,两小时可达天津港和曹妃甸。2022年底京唐、京滨城际高铁通车后,宝坻将成为枢纽站,交通更为便利。

京津中关村科技城是中关村发展集团在北京以外的一个重资产投资项目。通过一系列制度架构,京津之间建立了互利双赢的利益共享机制。这种统筹开发模式极大调动了各方积极性,2018年10月京津中关村科技城被列入京津两市重点合作平台,此后连续被纳入北京、天津两市政府重点工作。自科技城进入实质性开发建设以来,累计新增市场主体300多家,达产后年税收近10亿元。

京津中关村科技城重点发展人工智能与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与新材料、生物医药与医疗器械、高端装备制造4个主导产业,年轻员工较多,比如天津新松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的“90后”员工占比近九成。2020年,天津市发展改革委一号文件发布,将子女教育、医疗医保等6项优惠政策在京津中关村科技城先行先试。年轻企业职工没有了后顾之忧,越来越多人选择在科技城工作生活。

“我们近期新招收的30多个员工,一半原来在北京工作,被政策吸引到这里落户,公司也实现了入驻当年盈利。”作为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参与者和受益者,关腾腾和同事们正跟着协同发展的脚步,共同创造充满生机的未来。

《人民日报》( 2021年05月07日 第 10 版)

(责编:张静淇、陶建)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