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条地铁线路建设展开竞赛

2021年05月10日10:08  来源:今晚报
 
原标题:七条地铁线路建设展开竞赛

  作为天津市重大民生工程的地铁项目,目前在建7条线路被列为全市劳动竞赛示范工程。天津地铁集团日前启动“天津市劳动竞赛”重点工程天津地铁项目2021年劳动竞赛,所涵盖的7条在建地铁线路迎来新进展。

  “截至目前,地铁4号线南段工程车站主体结构全部完工,区间隧道全部贯通,联络通道全部完成,正线铺轨工作完成87%,部分区段实现列车上线调试。”天津地铁集团工作人员介绍。地铁4号线南段工程线路北起东南角站,南至东丽区新兴村,沿线经过5个行政区,正线全长19.4公里,设14座车站。

  地铁4号线北段工程北起北辰区小街,南至红桥区河北大街,正线全长22公里,设17座车站,预计2024年开通试运营。目前工程全线16个站点,已有15个站点开工建设,西站站已建设完成。

  地铁6号线二期工程包括梅林路站(不含)至咸水沽西站,正线全长14.35公里,将是本市首条全自动无人驾驶线路。“目前,工程已完成全部车站主体工程,盾构区间全部贯通,实现电通,正线铺轨完成97%,全面进入车站装饰装修阶段。”天津地铁集团工作人员说。

  地铁7号线一期工程南起西青区赛达路站,北至河北区喜峰路站,是中心城区南北向骨干线路,线路长约26.53公里,计划2024年4月底开通试运营。据介绍,该工程全线24个站点(包含2座代建站)中,已有18个站点进入主体施工。

  地铁8号线一期工程西起绿水公园站,南至津南区渌水道站(不含),是中心城区南部骨干线,一期线路全长18.6公里,共设车站17座。目前,1座车站完成围护结构施工,6座车站正在进行围护结构施工,5座车站正在进行管线切改。

  10号线一期工程西起西青区于台站,北至河东区屿东城站,是本市城市东南半环的外部填充段,正线全长21.181公里,设21座车站。截至目前,工程主体结构完成98%,区间隧道完成87.9%,正线铺轨完成29.6%,预计2022年开通试运营。

  地铁11号线一期工程全长22.6公里,共设21座车站,是实现将中心城区与海河中游地区有效连通的重要通道。截至目前,工程全线完成管片生产总量51%;车站(不含八里台站、澧水道站)地连墙完成总量93%,主体完成总量49%。(记者 雷风雨)

(责编:韩昱君、崔新耀)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