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汲取力量 守初心砥砺前行

2021年05月10日15:46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自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天津市静海区税务局认真按照天津市税务局部署要求,坚持高位推动、精心谋划,紧密结合税收工作特点和实际,着力打造“三位一体”学习模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走深走实,以学习教育实际成效助推税收工作高质量发展。

用好红色资源,“沉浸式”体验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静海区税务局把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场搬到红色纪念馆现场,组织党员干部集中参观王口镇“全区第一党支部”纪念馆,共同追忆红色足迹,感悟初心使命,回顾静海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光辉历程。清明节前,组织机关党员干部赴静海区革命烈士陵园,开展“弘扬革命精神 不忘初心使命”祭扫活动,通过瞻仰革命先烈,聆听英雄事迹,重温历史,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接受革命洗礼、坚定革命信仰、激励担当作为。在红色教育基础上,开展“重温入党誓词 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激发高标准开展工作的信心决心。充分利用机关和办税服务厅LED大屏幕和电子屏,全天候播出党史学习教育相关视频资料,各支部设计制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园地”,供全体党员干部学习参阅,不断浓厚学习氛围。

发挥“头雁效应”,“互动式”比学让党史学习教育“热起来”。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静海区税务局党委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以理论中心组学习为龙头,班子成员切实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步。全局处级领导干部以“个人自学+集中学习+体悟研讨”相结合的形式,边研读、边领悟、边思考,进一步深化了对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伟大贡献、伟大精神、宝贵经验的学习理解。在抓好“关键少数”学习教育的同时,抓紧抓实各支部,在全局掀起自上而下、同频共振的党史学习热潮。静海区税务局每月印发各支部重点学习计划,指导推动各支部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梳理党史中的红色故事,纳入支部学习内容;成立青年党史理论学习小组,开展“伟大变革讲述”活动,教育感染青年干部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通过“学习强国”“学习兴税”“党史竞赛”等平台开展党史知识答题活动,以赛促学、以学促用,激励广大税务干部不断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奋进力量,营造了比学赶帮超的浓厚氛围。

坚守初心使命,“下沉式”服务让党史学习教育“实起来”。静海区税务局结合税收工作实际,深入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实践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中南(天津)再生资源有限公司在第一季度处理废旧物资回收业务时,因无法取得合法凭证导致企业所得税核算时无法正常列支成本,导致企业所得税无法正常申报。静海区税务局知晓这一情况后,立即组成志愿服务团队上门为企业“面对面”解决难题、“手把手”指导流程操作,还围绕企业的经营特点进行相关政策的宣传辅导,为企业梳理在政策掌握中的盲点、难点,帮助企业精准享受税收优惠政策,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民服务、推动税收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责编:陶建、崔新耀)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