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北辰区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有声势

2021年05月10日15:38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北辰区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有声势(图)

西堤头镇总工会举行“学党史、跟党走”健步行活动 孙玮 摄

学党史小课堂、老党员宣讲团、职工书屋红色专区、红色主题实践活动……连日来,天津市北辰区持续创新学习教育形式、丰富学习教育载体,因“材”施教,用活用好各种资源,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有声势见实效。

开好党史学习“小课堂”

筑牢立德树人“大阵地”

为在青少年中讲好党史故事、革命故事、英雄故事,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日前,普东街团工委在淮兴园社区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时代新人”党史学习小课堂。

活动现场,来自华夏未来的老师首先播放党史故事短视频,以青少年喜闻乐见的形式直观地讲授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随后,以识图解图的互动形式分别详细讲解党旗、国旗和国徽的标志构成,让孩子们充分理解其象征意义和设计理念。学习后,老师又带领孩子们制作了贴画手工,通过亲身实践感受党的发展、畅想祖国的美好未来。活动通过聚焦“讲、学、做”三个重点环节,把握青少年年龄特点,贴近青少年实际需求,通过寓教于乐的实践性学习,充分调动起在场青少年学习党史的积极性。

50名老党员

“组团”讲红色故事

为充分运用身边的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集贤里街道组建了一支由50名党龄超过五十年的老党员组成的红色宣讲团,深入各社区、中小学校,开展系列红色宣讲活动。

日前,首场宣讲在安达里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展开。社区“光荣在党五十年”老党员刘志舟以“追寻红色记忆 传承革命精神”为主题,围绕“雷锋精神”“大庆精神”“两弹一星”精神等,与街道、社区党员干部群众分享他跟党走过的50年,以亲身经历带动引领大家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现在的年轻人,能否理解老一辈共产党人爱党爱国、事业为先、无私奉献的崇高品格?能否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能否接稳红色接力棒,跑出更好成绩?”宣讲最后,刘志舟老人向现场年轻党员发出三问。现场年轻党员纷纷表示,老一辈共产党人用鲜血和生命为我们作出榜样。作为年轻党员,要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强化使命担当,把握历史规律,增强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将学习感悟自觉转化为推动工作、提升本领的强大动力。(通讯员 刘健 袁巍)

(责编:张静淇、崔新耀)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