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大港油田分公司 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1年05月11日10:09  来源:北方网
 

  日前,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大港油田分公司(以下简称“大港油田”)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为”)在北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和特色,在大港油田数字化转型、智能化发展方面深化务实合作,共同推进大港油田信息化建设。

  大港油田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赵贤正,副总经理熊金良,华为中国地区部副总裁曹泽军、全球能源业务CTO李阳明、天津政企业务部总经理江文淼等出席签约。

  赵贤正表示,大港油田公司在数字化建设方面处于国内油气田领先水平,并将“数智油田”建设纳入了公司“十四五”发展规划。他希望在大港油田与华为公司良好合作基础上,以此次战略合作为契机,发挥各自优势,通过成立联合创新工作室等方式,深化合作、破解瓶颈,共同推进油田数字化转型升级,实现互利共赢。

  曹泽军表示,大港油田数字化建设、智能化发展的规划非常有前瞻性,华为依据面向能源行业升级业务的战略定位,将从技术上支撑大港油田大数据、云平台和智能油气田等应用体系。他希望双方建立起长效合作机制,搭建沟通桥梁,高效推进油田数字化转型,打造中国石油智能化发展的“行业标杆”。

  根据协议,双方将围绕云平台规划建设、智慧园区、智能油藏、生产管理与环境监测等信息化领域开展全方位合作,通过资源整合、体制创新、优势互补实现双方的互利共赢。华为将充分发挥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5G等方面的技术优势,与大港油田携手共进,共同推进大港油田建设成为国内一流“数智化油田”。

(责编:韩昱君、崔新耀)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