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打击非法收售药品 已建140余个过期药品回收网点

2021年05月12日09:53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已建140余个过期药品回收网点

  记者从天津市药监局5月11日召开的新闻通气会上了解到,天津市启动打击非法收售药品专项整治行动。到今年年底,天津市将建立健全非法收售药品长效监管机制。

  市药监局药品安全总监刘雪莹介绍,非法收售药品严重扰乱市场秩序,威胁人民群众用药安全。市药监局通过多部门合作协查,加大整治,就在“五一”前夕,北辰区市场局根据前期掌握线索,联合公安北辰分局对三处民宅进行检查,当场查获弥可保甲钴胺片、地特胰岛素注射液等115种药品,共计3308盒,货值13万余元。三处非法收售药品黑窝点已依法予以取缔,案件移送公安机关进一步调查处理。

  据介绍,2021年度打击非法收售药品专项整治中,将重点根治散发小广告和站街设牌等收药行为;严厉打击、取缔非法药品交易行为,并将加强过期药品回收点网格化建设,纳入对零售药店的量化分级评定标准,还将清查互联网涉药违法信息发布,开展对辖区内寄递企业、物流公司不经查验收寄药品行为的监督检查,防止通过物流、寄递途径非法交易药品。

  疏堵结合,为防止家庭过期失效药品流入非法渠道,市药监局还将继续通过“家庭过期药品回收”活动,为百姓清理药品提供合法规范渠道。截至目前,已建立覆盖全市16个区的140余个过期药品回收网点,为群众安全合理处置家庭过期药品提供便利。(记者 苏晓梅)

(责编:李丹、崔新耀)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