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鸿忠深入钢铁企业调研碳达峰碳中和工作

2021年05月13日08:38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李鸿忠深入钢铁企业调研碳达峰碳中和工作

  5月11日下午,天津市委书记李鸿忠深入荣程联合钢铁集团有限公司,调研碳达峰、碳中和工作。李鸿忠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紧紧围绕“双碳”目标任务落实,大力推动产业结构、能源结构优化调整,加快实现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

  荣程集团积极响应中央碳达峰、碳中和行动,结合自身发展制定了企业碳达峰及降碳实施方案,促进节能降耗和减污降碳。李鸿忠详细察看企业碳排放实时监控系统,并走进带钢车间,深入了解通过数字化平台推进精益化管理、实现管控降碳等情况。李鸿忠对企业自加压力、主动转型,加快推动碳达峰和降碳排放的发展思路和展现出的社会责任担当表示赞许,并详细询问在推进绿色低碳发展中还面临哪些困难和问题需要各级党委和政府提供帮助。他勉励企业主要负责人咬定目标不放松,加大环保技术创新力度,努力蹚出一条钢铁企业可持续发展的新路子。

  李鸿忠在调研中强调,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深刻认识到加快推动经济社会全面绿色转型,是新时代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实现永续发展的必然要求,加快推动钢铁等重点行业碳排放减排,全力推动产业结构、能源结构调整,加快实现绿色低碳发展。要加快研究制定钢铁、化工、交通运输、建筑等行业碳达峰、碳中和具体实施方案,充分发挥龙头企业的示范带动作用,推广成功经验做法,推动重点行业生产方式绿色转型。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围绕企业转型发展所需,加大在节能减排、工艺改造、清洁能源替代、水资源循环利用等方面的技术帮扶力度,研究引导激励政策体系,加强服务保障,为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副市长李树起参加。(记者 魏彧 于春沣)

(责编:李丹、崔新耀)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