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点赞送锦旗 办好实事聚民心

2021年05月14日10:44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近日,天津壹家壹快捷酒店的财务负责人专程将一面写有“抗击疫情服务大局 雪中送炭为企尽责”的锦旗送到河北区税务局,表达对该局税务干部履职尽责、为企服务的谢意。

“感谢税务局的同志。疫情期间,一直在为我们辅导政策、指导操作,即使非工作时间也会耐心解答,缓解了我们的资金压力,解决了困扰酒店的大问题。这么长时间,都是通过微信交流,今天一定要当面感谢下。”酒店财务负责人高女士激动地说。

原来,新冠疫情爆发后,天津壹家壹快捷酒店被征用为疫情隔离酒店,在支持抗击疫情工作的同时,如何对被隔离人员住宿费用收入进行税务处理让企业犯了难。鉴于数月的住宿费用是采取一次性的方式支付,如果按取得收入的当期进行申报,应缴纳的税款相对较高,直接影响了酒店的资金运转。得知企业面临的难题后,税务干部立即协调相关部门进行研究,通过政策梳理与案例分析,最终确定企业可以根据权责发生制的要求进行处理,减轻由于一次性缴纳税款带来的资金压力。在此过程中,税务干部反复为企业讲解申报原则与处理方法,辅导其将一次性取得的住宿费用分摊到实际发生的各月进行申报,帮助企业解决了实际困难。

“能够让您准确地适用税收政策进行申报操作,是我们应该做的。”税务干部表示。

下一步,该局将进一步提高服务质效,聚焦企业堵点、难点问题,提供精准、精细服务,持续打造让企业满意的纳税服务品牌。

(责编:陶建、崔新耀)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