奏响党史学习教育的青春乐章

2021年05月14日11:47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日前,为进一步加强对青年干部的党史学习教育,天津市东丽区税务局成立了16个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16个学习小组分别配备一名处级干部为导师,指导小组成员完善学习计划,拓宽学习途径,加强学习广度和深度,督促青年干部按照时间节点有序开展日常理论学习。导师还为小组成员讲党课并参加交流研讨,引导青年同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鼓励青年人充分发挥学习的主动性和创新性,结合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读经典、看精品、写体会、讲故事、见行动,从学党史中汲取力量启迪智慧筑牢思想,应用到税收征管服务的实践中。

小组成员不断丰富学习内容,开拓学习渠道,实现“线上学”与“线下学”相结合,“集中学”与“个人学”相结合。有的学习小组借助“学习强国”“学习兴税”app、微信学习群等载体开展线上学习,及时为青年干部推送党史学习资料,开展常态化教育;有的学习小组开展了主题为“学党史砥砺品格,提素质夯实根基”的学习活动,从学习中牢记党的宗旨、发挥党员作用、履行岗位职责、践行税务精神;还有的学习小组以“重温红色历史,感悟红色精神”为主题开展“微党课”学习活动,安排成员交流学习体会、分享学习心得,助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还积极拓宽理论学习媒介,丰富学习手段,开展“读党史 明初心 党史主播我来做”活动,由青年党员轮流做主播,每月录制音频文件,以声音传播方式学习。部分小组开展了以“学党史,忆初心”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以不同的视角感悟党的历史变迁。东丽区税务局还组织青年干部参观党史学习教育基地张园,举办“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健步行活动,以丰富的形式教育青年干部学党史、跟党走、感党恩。

通过理论学习活动,青年党员干部旗帜鲜明讲政治的自觉性显著增强,理想信念愈加坚定,学以致用促进工作能力不断提高,纷纷表示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起来,将学习的感悟体会转化为工作动力。 

(责编:李丹、崔新耀)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