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巍峨的丰碑”主题展览在国家海洋博物馆举办

2021年05月18日18:54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人民网天津5月18日电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天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中共天津市滨海新区委员会宣传部、中新天津生态城管理委员会、天津出版传媒集团共同策划《巍峨的丰碑——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 走好今天的长征路》主题展览。展览于5月18日在国家海洋博物馆举办,持续到今年年底,期间免费对公众开放。

今年是长征胜利85周年。党员干部在实现第二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新征程中,仍要铭记红军的丰功伟绩,弘扬伟大长征精神,在新的长征路上继续奋勇前进。

本次展览有五个部分,分别是“建立苏区 壮大红军”“战略转移 开始长征”“遵义会议 伟大转折”“披荆斩棘 勇往直前”和“三军会师 长征胜利”。展览选取了260余幅珍贵图片,有旧照片,有地图,也有油画等艺术作品,并配有说明文字,全面梳理长征的起因、经过、结果,详细介绍长征中的重要人物、重要战役、历史事件,展示红军指战员的武器装备、书信手稿、生活用品等,深刻揭示中国工农红军长征的伟大壮举和长征精神。

本次展览由天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中共天津市滨海新区委员会宣传部、中新天津生态城管理委员会、天津出版传媒集团主办,国家海洋博物馆、天津市滨海新区文化和旅游局、天津教育出版社承办,中共天津市委党校(市委党史研究室)提供资料。

主办单位希望广大党员干部群众通过观看展览,从中受到教育、鼓舞和启迪,自觉用长征精神激励和鞭策自己,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责编:陶建、崔新耀)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